首页 > 资讯快报 > 动漫资讯 > 乱弹火影世界,影射现实生活

乱弹火影世界,影射现实生活

2014-01-19 01:29:08  来源:互联网

  

  (一)

  无论现在看帖的你怎样看待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动漫世界终究不是完美的。

  世界是有缺憾的,所谓残缺才是美。世上没有完美的事物,包括完美的人。

  而从火影忍者的世界中,我看到了当今社会的一些影子。

  所以火影创造出的世界不完美,而不完美才是美。

  因此我爱火影,在火影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也许是我偏执,完美与否往往仅隔一线。

  废话不多说了,乱弹开始,如果不喜欢这一话题的,请点网页右上方的小叉,谢谢!

  1.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我不是在音乐会,这是一年多前在火版发表的一篇文章的题目,现在在版面应该也能搜到吧,而这题目这次用在这里我觉得也不为过。

  上次说的是鸣人,而这次,劝的是小樱。鸣人答应你去追佐助时,难道你不觉得羞愧?他懂得放手,懂得怎么样对待自己所爱的人,懂得爱人的幸福就是自己的幸福。

  而你呢?那晚的你拉住佐助不愿放手,可以说你根本不懂什么是爱。爱不是占有,是给予对方幸福。

  我的语文老师曾经这样来区分喜欢与爱:喜欢是要为那个人建造一个幸福的家,爱是想要与那个人共同建立一个幸福的家。也就是说,爱,是双方的。

  是的,爱情不能强求,也强求不来,正如鸣人在小樱面前怎样表现,都得不到她的心。

  他说,我知道小樱你喜欢的是佐助啦。

  他说,我一定帮你把他带回来。

  他说,这是我们一生的约定。

  我至今都记着鸣人那句白痴而又震撼的话语:带他回来,哪怕我是傻瓜。

  不能否认,作为少年漫画,鸣人身为主角,必定有一番“小强“作为。但相对于其他“小强”们所具有的能力,他几乎都占尽之外,还有着放手精神,不谈动漫人物,就是现实中,有多少人能做到?

  “我爱你,再见!”在现实社会中能有多少敢于这样说的人?也许在大银幕或者小银屏上,这种场面屡见不鲜,可拿到现实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现实中,很多人拿着这样或那样的借口拴住你也拴住那个人,可到头来终究一场空。

  就如笼中鸟一样,你爱它,没错,可它爱剥夺它自由权利的你吗?

  而当今社会,很难找到像鸣人这样的人吧?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怎么样做也得不到。动漫中是这样,生活中亦是如此。

  2.那种感情有时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那种感情只的是什么?是鸣人与佐助之间的感情,是伊鲁卡与水木之间的感情。

  是的,这就是友情。

  在此解释一下,我不是否认友情,我只是感叹友情有时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也悲哀那种表面看起很好却在发生了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后突然改变的虚假感情。

  鸣人与佐助,我认为那是真正的兄弟之情。尽管经过两年多的分离,再次见面后,能从眼神看出,鸣人在佐助心中仍然占据着第一席位,尽管他口口声声的说要杀他。

  而水木则成为伊鲁卡心中永远的痛,那是无法消去的。心上有裂痕,看不到,但它却真实的存在着,每每想起时,仍隐隐作痛。

  对于每个人说,都想拥有真正的朋友吧?可在此之前,你有没有想过别人有着和你一样的想法。

  我的一个死党曾在自己空间里写下这样的话:

  一个普通的朋友从未看过你哭泣。一个真正的朋友有双肩让你的泪水湿尽。

  一个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个真正的朋友有他们的电话在通讯簿上。

  一个普通的朋友会带瓶葡萄酒参加你的派对。一个真正的朋友会早点来帮你准备,为了帮你打扫而晚点走。

  一个普通的朋友讨厌你在他睡了后打来。一个真正的朋友会问为什么现在才打来。

  一个普通的朋友找你谈论你的困扰。一个真正的朋友找你解决你的困扰。

  一个普通的朋友对你的罗曼史感到好奇。一个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胁你说出来。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拜访时,像一个客人一样。一个真正的朋友会打开冰箱自己拿东西。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后就认为友谊已经结束。一个真正的朋友明白当你们还没打过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谊。

  一个普通的朋友记得你欠他的任何一件东西,一个真正的朋友记得你送他的任何一件东西。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遇到事情的时候首先想到自己,一个真正的朋友遇到事情的时候第一个想到你。

  一个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远在他身边陪他。一个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远陪在你身旁!

  我对此是深有体会,我碰到了太多的普通朋友,真正的朋友寥寥可数。

  一个朋友曾这样问我:“你把她(指一个朋友)当好朋友,她会把你当好朋友吗?”这句话真的问对了。不久以后,她和我疏远了,连见面都不和我打招呼。而我只有无奈的笑。或许真如木木所言,只是“道不同,不相为谋”罢了。

  于是我常常叹息,为何现实生活中如动漫中那坚石般的友谊少得可怜,就像是蹲在树旁等着抓撞树的兔子一样。也许是我太悲观,可不得不承认,这世界上的“兔子”大都是聪明的,傻“兔子”极其稀有,且可能已经被聪明的“兔子”伤得体无完肤了。

  在火影中,我最羡慕的还是鹿丸与丁次的感情。少时的玩伴,长大后又变成伙伴、死党及队友。一起修炼,一起共事,一起分享。

  我也曾记得少时的伙伴,而现在他们在哪儿?所以,友情有时甚至不如爱情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也许是人生阅历少吧,多经历一些,或许就能把这些看淡一些。

  可还是向往动漫世界中的友情,不变不悔不灭的兄弟之情。

  (二)

  世界是有缺憾的,所谓残缺才是美。世上没有完美的事物,包括完美的人。

  而从火影忍者的世界中,我看到了当今社会的一些影子。

  所以火影创造出的世界不完美,而不完美才是美。

  因此我爱火影,在火影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也许是我偏执,完美与否往往仅隔一线。

  昨天说了爱情和友情。今天说什么呢?

  3.那一触即碎的脆弱

  这是什么的东西,居然可以如此脆弱?怎么可能一触就碎呢?还不如塑料或玻璃。

  我告诉你,是人情。

  真是朝一时夕一时,此一时彼一时。

  大蛇丸亲手将自己的老师——三代目杀掉,那时他可回想起年少之时?自来也被绑在木桩上,不服气地大喊着“老师偏心”,三代目只是笑笑,以我的理解,这是默认。三代喜欢大蛇丸,他把大蛇丸当作自己最得意的学生,到死都是。

  这个为木叶奋斗了一生的男人最终还是带着复杂的感情离开了人们。无奈,痛苦,悔恨,彷徨……

  山上三代的浮雕仍然有着裂口,阴霾仍沉浸在这个村子里。雨中,人们送别三代,谁都不会提起那个弑师的混蛋。

  只因年轻时自己所犯的错误被老师抓到,只因老师不许自己带走想要的容器,只因老师妨碍了自己的邪恶大计。

  你的刀,好快。你的刀,好狠。你的刀,好毒。直插心脏……

  大蛇丸是我在火影中不喜欢的人物之一,作为反派角色,也难为他坏到这个程度。

  我有很多朋友都讨厌大蛇丸,感觉他太坏太邪恶,而在现实中这样的人少吗?以怨报德是对这类人最好的形容。

  自古以来,忠言逆耳,越是气愤的对抗,越说明触及到了他的弱点或痛处,越表现出自己的错误,越告诉别人他人看法是正确的。

  而就是这小小的一碰,就可换来“杀身之祸”。

  所谓人情,包括很多的人类情感,不止是师生之情。我们都尊敬老师,但如果换成别的什么人呢?如同事,如邻里。

  有的人直来直去,在表面上就斩杀你。有的人则不露声色,在暗地里一点一点将你剥蚀。

  所以,虽然我不喜欢大蛇丸,但我不讨厌他。因为现实中,比他狠的人,要多得多。

  4.世俗的眼光,你该走哪儿走哪儿去

  眼前的画面分为两半。

  左边一个孩子,右边一个孩子。

  一个黄头发,一个红头发。

  一个穿着黑T恤,一个披着棕色袍。

  他们各自坐在秋千上,头深深的埋下,那亮闪闪之物一滴一滴湿润了脚下的泥土。

  他们出生在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身份地位,相同的是他们都是孤单一人。

  远处,孩子们在嬉戏。他们想但无法靠近。

  每个孩子的妈妈都不让自己的孩子和“怪物”靠近。

  别靠近鸣人,他是个怪物!

  别靠近我爱罗,他是个怪物!

  为什么?

  就因为他们身上存在着尾兽?

  就因为他们体内潜伏着巨大的力量?

  就因为他们没有母亲?

  是啊,他们是相同的。

  母亲,永远是个陌生的字眼。

  玩伴,永远只是一个梦想。

  他们做的只能是在远处看着那些同龄的孩子们嬉戏玩耍,遭受着世俗的偏见与眼光。

  那滋味,比苦无插在身上还要痛万倍。

  在现实中,这种情况则更甚。

  我们小区里有一个孩子,他是天生的弱智孩子,从脸上就能看出来。

  他很瘦,一脸的傻气,但并不丑。常为这孩子感到惋惜,如果他没病,该会多么的优秀,最起码,能给社会带来一个正常人可以付出的贡献。

  经常在早上遛狗时见到他,他在一个人在小区的公共健身器材区玩着。那双傻气稚嫩的眼中分明写着孤独二字。我曾给他一个棒棒糖,我看到他笑,那是世上最美的一种笑。那种天真与单纯让人心碎。他喜欢抚摩我家的狗狗,那动作很轻柔,我时常不愿打断他。

  偶尔一次,看到一位母亲对儿子说话,还指着那孩子,靠近了一些,只听那母亲说:听到没有,不许和他玩啊……

  我为这世界感到悲哀,什么“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全是做作。

  一个人怎样,都是自己所塑造的,关他人何事?不要把自己“不行”的原因推脱到别人身上。地球上每天生产的垃圾已经够多,不需要人发生质变再去添份。

  鸣人成功了。

  我爱罗成功了。

  谁可以预言未来?如果你有本事,就去开个预言馆,赚个盆满钵满的倒也不是件坏事。如果你没有那个能力,就收起你的世俗,让它该哪儿玩哪儿玩去吧。

  (三)

  世界是有缺憾的,所谓残缺才是美。世上没有完美的事物,包括完美的人。

  而从火影忍者的世界中,我看到了当今社会的一些影子。

  所以火影创造出的世界不完美,而不完美才是美。

  因此我爱火影,在火影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也许是我偏执,完美与否往往仅隔一线。

  某小孩说过一句话,经过我改编,则成了接下来的一句:一旦丢弃了某种东西,再想拾起来就很难。

  的确如此啊,前段时间忙,一直没时间接着写(三),想动笔时真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

  因为学校9月6号就要求新生报到,我至今什么东西都没准备,所以以后很难有时间接着写下去,姑且就把这篇当作这一系列的一个小完结吧。不过我估计这文也没多少人看,果然还是图片有吸引力。

  原谅我总喜欢讲废话这个毛病吧,开始今天的乱弹。

  5.有一种东西,可以吞噬人的灵魂

  这种东西叫做贪欲,而这贪欲的背后是一个无底洞,终究没有填满之时。

  无尽的贪婪。

  无尽的欲望。

  欲壑难填。

  大蛇丸为了能够不死而永久的存活在这世界上,寻找并置换着一个个优秀的“容器”,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佐助,只是他没有成功罢了;而佐助呢?他的情况大概不能称之为贪婪,可杀死兄长的欲望却始终充斥着他的内心,为了这个,他可以全力使出雷切击中那个可以称之为兄弟的人的胸口;高手云集的“晓”,为获得更多更强大的力量,追杀着每一个“人柱力”,从而剥取尾兽的力量。

  贪欲的火苗一旦点燃,就是整个大洋的水也浇不灭。

  话题转到现实社会。“XX高官因贪污受贿被判……”,媒体、网络上这样的一些新闻少吗?上层人士尚且如此,普通人就更不用说了。

  无回报的占有,本不属于自己的追求,窥伺他人的嫉妒。如果说人生需要放弃,还是先放弃这些东西吧。

  说到这里不得不引申到索取与贡献上,昨天我还与某人讨论过这个。

  我说,政治书中的人生观:索取与贡献是统一的。

  她说,贡献永远比索取来得多,这是不得不承认的。

  后来想了想,也许真的是这样。

  人生中,贡献永远大于索取,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事实总归如此,不可能有完美的对称,就如没有完美的世界一样。但大体上还是趋于一个平衡点,我们给予了多少,就会获得多少。

  回到原题。

  贪欲,吞噬灵魂,泯灭人性。

  善恶终有报。

  自己种的果实自己品尝,个中滋味永远都是自己的,别人永远都代替不了。

  6.我所希望的

  回到最开始的写这系列文的起点:100问的其中一道题。

  认为动漫世界是完美的吗?

  即使它不完美,也比现实生活完美。

  所以我对现实生活抱有一些希冀。

  A.希望。

  我所希望的第一个就是希望。那是黎明的曙光,灿烂而辉煌,遥远又使人向往。

  鸣人的蓝色眼睛总透露出希望的光芒。

  他们这群永远怀揣着希望的小忍者们,就是木叶的希望。

  永不忘三代临终的话语: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

  每个人心中都要拥有希望,无论这个词用的是HOPE还是WISH,总是支撑着我们走下去的理由。

  希望在心,成功就在前方。

  B.勇敢

  某人曾对我说;小蟋蟀,你很勇敢。

  我心里默念:我要勇敢。

  而我希望每个人都勇敢。

  面对大蛇丸,面对晓,鸣人总以无往而不胜的勇敢征服着我。

  无论前面的路多么坎坷,前面的荆棘多么锋利,我们始终都要走下去。

  与其担惊受怕,不如扬起脸庞直视困难,勇敢的走过。

  C.珍惜

  珍惜眼前的,珍惜已经得到的,珍惜你所拥有的。

  我所看到的小木叶们,都很懂得珍惜的含义。

  不要盲目的追求自己想要的,这样的结局往往使你失去一些更重要的。

  人说,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我说,失去之前,你享受了。失去之后,你失去的将是那宝贵的珍惜机会。

  D.团结

  火影中团结叫团队精神。

  无论是什么情况,你总不会孤单一个人。

  你身边有有许多挂念你的人,即使你不知道他们的存在。

  彼岸的花,终将被有着团队精神的忍者所采撷。

  有些事,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

  双木成林,群林变森。

  E.善良

  无论是动漫世界还是现实生活,总归是善良的人比较多。

  所以我希望善良一直继续下去。

  一直坚信善良的心可以感化一切。

  不说正义必将战胜邪恶这样老套的话,我说善良必将永存。

  永远存在于你我的心中。

  永远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更多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